登录注册

620 表——购买二手交通工具的 ITP 转让税(休达和梅利利亚)

填写文件

通过对话填写
FoxDocs
AES-256-GCM加密
→
Google Drive
您的数据以加密格式存储,使用的是 AES-256-GCM 算法,并保存在隔离的存储空间 appDataFolder 中(您的 Google Drive)。

正在加载文件...

使用步骤

  1. 1

    说明购买情况

    买了什么、从谁那里、何时、多少钱——任何语言均可。

  2. 2

    核对各栏

    助手在每份副本上填写买方、卖方、交通工具和计税。

  3. 3

    下载 PDF

    打印、在银行缴款,然后按预约交到 AEAT 分局。

关于该文件

由谁提交:
二手汽车、船舶或航空器的买方(sujeto pasivo)
提交地点:
休达或梅利利亚的 AEAT 分局(本人预约递交);非居民买方——ONGT
主管机关:
西班牙税务局(Agencia Tributaria,AEAT)
国家:
西班牙
类别:
税务(AEAT)
填写方式:
任意语言聊天 → 原始表格 → PDF
价格:
表格免费 · 对话 €5/份
最后更新:

这是什么文件

Modelo 620 是购买二手汽车、摩托车、船舶或航空器时财产转让税(Impuesto sobre Transmisiones Patrimoniales,ITP)的自行计税申报表。当该税由国家——西班牙税务局(AEAT)——管理时,由买方提交。

休达和梅利利亚未接管该税,因此申报表交到当地的 AEAT 分局。西班牙其他地区的 ITP 向自治区按其自己的表格缴纳,本表不适用。

表格为西班牙语,共四份相同副本:行政机关联、申报人联、缴款单(Carta de pago)和银行联。FoxDocs 将数据填入官方 PDF 的字段,不改变版式。

谁提交、交到哪里

  • 买方(sujeto pasivo——依法由取得财产的一方纳税);
  • 汽车:买方居住在休达或梅利利亚的,交到该市的 AEAT 分局(Delegación);船舶或航空器:其登记处在该地的;
  • 非西班牙居民买方且税款不归属任何自治区的,交到Oficina Nacional de Gestión Tributaria(ONGT);
  • 本人预约递交(cita previa),可在 sede.agenciatributaria.gob.es 预约或致电 901 200 351 / 91 290 13 40,服务名称“Transmisiones Patrimoniales y Sucesiones Ceuta y Melilla”;
  • 期限——交易之日后 30 个工作日内;
  • 每件售出的交通工具填一份表。

表格需要填写什么

  • AEAT 分局及代码(休达 55600、梅利利亚 56600、ONGT 28600)和表格编号(Nº justificante);
  • 交通工具类型和交易日期(devengo);
  • 买方和卖方:NIF(NIE 或 DNI)、姓氏和名字、地址、电话;
  • 制造年份、登记日期和登记号;汽车——品牌、型号、税务马力、汽油或柴油、排量、车架号;船舶和航空器——各自的参数;
  • 计税:价值(计税基础)、税率、应纳税额、应付总额,或免税勾选及法律依据;
  • 递交人(presentador)及其地址、缴款方式、地点和日期。

通常需要携带

  • 如需缴税,在代收税款的银行(entidad colaboradora)缴纳后的 620 表;
  • 买卖合同原件和复印件;
  • 汽车——行驶证(permiso de circulación)和技术卡(ficha técnica);船舶或航空器——其技术参数表;
  • 如没有 AEAT 身份标签,附 NIF/NIE 或 DNI 复印件;
  • 即使免税,也须连同合同和同样的文件提交表格;
  • 确切清单请在向 AEAT 分局预约时确认。

如何用 FoxDocs 填写

  1. 用任何语言在聊天中说明您买了什么、从谁那里买、何时买,并提供车辆证件上的数据。
  2. 助手用大写字母填写各栏,把日期和代码分到格子里,勾选正确的方框,并在四份副本上都打印数据。
  3. 下载 PDF,核对金额,打印,在银行缴款,然后按预约交到 AEAT 分局。

来源

AEAT 官方表格和说明:sede.agenciatributaria.gob.es — Modelos 600, 610, 615, 620 y 630。核对日期 2026-10-09。本页不构成税务建议。

常见问题

购买二手车时谁缴纳 ITP?

买方。620 表由买方(或其代理人)提交,卖方只在表中注明。

我住在马拉加或马德里,可以用这张表吗?

不可以。在各自治区,ITP 按其自己的表格向自治区税务机关缴纳。本 AEAT 表格适用于休达和梅利利亚,以及由 ONGT 办理的非居民买方。

620 表的申报期限是多久?

买卖合同签订之日后 30 个工作日内。逾期申报须加缴附加费(recargo)和滞纳利息(intereses de demora),按 AEAT 说明填入第 [4]、[5] 栏。

计税基础填什么价值?

按 AEAT 说明——交通工具的实际价值。也可采用财政部每年公布的平均价格表(按车龄折算)或合同价格;税务机关可以核查。

休达和梅利利亚的税率是多少?

我们没有经官方来源核实的数字,因此不提供税率。请在预约时向 AEAT 分局确认后填入表格。

Nº justificante 从哪里获得?

从 AEAT 网站下载 mod620e.pdf,用 Adobe Acrobat Reader 打开并点击“Rellenar Formulario”,右上角会出现 13 位编号。每次申报编号不同,请告诉助手。

怎样缴税?

在递交前,到代收税款的银行(entidad colaboradora)以现金或账户扣款缴纳。然后将已缴款的表格连同合同和车辆证件交到 AEAT 分局。

无需缴税时还要提交吗?

要。免税或不征税时,勾选相应方框、写明法律依据,并连同合同和交通工具证件提交。

预览

正在生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