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注册

Modelo 147 — 雇员迁往西班牙的申报

填写文件

通过对话填写
FoxDocs
AES-256-GCM加密
→
Google Drive
您的数据以加密格式存储,使用的是 AES-256-GCM 算法,并保存在隔离的存储空间 appDataFolder 中(您的 Google Drive)。

正在加载文件...

使用步骤

  1. 1

    说明迁居情况

    入境和开工日期、住址、雇主。

  2. 2

    核对字段

    助手填写表格的两联。

  3. 3

    下载 PDF

    签名后连同雇主证明交给 AEAT。

关于该文件

由谁提交:
迁往西班牙并将成为税务居民的雇员
提交地点:
西班牙住址所属的 AEAT 办公室,或在线提交(G605)
主管机关:
西班牙税务局(Agencia Tributaria, AEAT)
国家:
西班牙
类别:
税务(AEAT)
填写方式:
任意语言聊天 → 原始表格 → PDF
价格:
表格免费 · 对话 €5/份
最后更新:

这是什么文件

Modelo 147「Comunicación del desplazamiento a territorio español」是西班牙税务局(AEAT)的官方表格。由尚非西班牙税务居民、但因来此工作将成为税务居民的雇员提交。AEAT 出具证明后,雇主从一开始就从工资中代扣 IRPF,而不是非居民税。

共两页——税务局联和雇员联;FoxDocs 将您的信息打印在两联上,保留官方 PDF 版式。

谁提交、在哪里、何时提交

  • 迁往西班牙、预计在迁入当年(或次年)在此工作超过 183 天的雇员;
  • 雇主须为西班牙居民或在此设有常设机构;
  • 向提交当日西班牙住址所属的 AEAT 办公室(Administración 或 Delegación)提交;没有住址的,按工作地点,其次按雇主税务地址;也可在 AEAT 网站在线提交(程序 G605);
  • 期限:自入境之日起至其后 183 天内;如 183 天要到次年才满——至该年 6 月 30 日;可提前提交,但不得早于入境前 30 天;
  • AEAT 在提交后 10 个工作日内出具证明,一式两份——雇员一份、雇主一份。

表格要填写什么

  • 第 1 部分:NIF(NIE 或 DNI)、姓氏和名字、西班牙地址、一到两个电话;
  • 第 2 部分:另一个西班牙通知地址及其所有人——仅当信件不寄往您的地址时;
  • 第 3 部分:雇主的 NIF、名称和税务地址;
  • 第 4 部分:进入西班牙的日期和在此开始工作的日期;
  • 第 5 部分:代理人(如由其提交);第 6 部分:地点、日期和签名;第 7 部分由税务局填写。

需要附上什么

  • 载有 NIF 的证件(NIE 或 DNI)复印件;
  • 雇主出具的文件:您受雇于该雇主、在西班牙开始工作的日期、工作地点及其地址、合同期限,以及在西班牙的工作预计当年超过 183 天;
  • 如由代理人提交,需授权书。

如何用 FoxDocs 填写

  1. 用任何语言在聊天中说明:何时入境、何时开始工作、住在哪里、雇主是谁。
  2. 助手会把日期拆分填入格子并填写雇主信息。
  3. 下载 PDF,核对,在两联上签名,连同雇主证明一起交给 AEAT。

来源

官方 Modelo 147,Agencia Tributaria:sede.agenciatributaria.gob.es — Modelo 147 (G605); Orden HAC/117/2003 (BOE)。核对日期 2026-10-09。本页不构成税务咨询。

常见问题

为什么要提交 Modelo 147?

不提交的话,雇主起初会按非居民代扣税款。AEAT 依 Modelo 147 出具的证明使雇主可立即按居民代扣 IRPF。

谁可以提交 Modelo 147?

尚非西班牙税务居民、但因迁居将成为税务居民的雇员:在西班牙的工作须在迁入当年或次年超过 183 天。

提交期限是什么?

自入境之日起至其后 183 天内;如 183 天要到次年才满——至 6 月 30 日。入境前提交——最早提前 30 天。

在哪里提交?

向西班牙住址所属的 AEAT 办公室提交;没有住址的,按工作地点或雇主税务地址。也可在 AEAT 网站在线提交。

拿到 AEAT 证明后怎么办?

AEAT 在 10 个工作日内出具,一式两份:您留一份,另一份交给雇主。

没有 NIE 可以提交吗?

不可以:表格需要 NIF,并须附上载有 NIF 的证件复印件。请先办理 NIE。

它和 Modelo 149 一样吗?

不一样。Modelo 149 用于选择迁往西班牙工作者的特殊税制。Modelo 147 只申报迁居,使代扣从一开始就按 IRPF 进行。

预览

正在生成...